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质量标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03-26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326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召开《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青主持,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张青介绍了《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内容,着重学习《质量标准》中的5个维度、2类指标和60条建设内容和具体要求,并就标准出台背景、标准研制过程、标准框架内容和标准使用要求与大家进行交流。

张青指出,要面向学校各单位做好《质量标准》的培训解读,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校贯彻落实《质量标准》的方案和举措,对涉及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归属,确保全员重视、全域落实。要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以《质量标准》为指引,对标对表完善教师工作部工作要点,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一体推进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造就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政工作指数平台操作说明,并就如何细化、量化、深化、转化质量标准内容进行研讨。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重点聚焦《质量标准》落实落地、弘扬教育家精神、筹备召开教师工作委员会、完善荣誉体系、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等工作。

副部长石岩朱伟分别领学了第一议题”《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的办学宗旨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和《习近平: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教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就用好红色资源、推进立德树和党的自我革命等深入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