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3点击:

22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张权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权同志领学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刊发《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引领 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等内容并分享了学习感想。董斌同志结合工作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省教育厅、中央纪检委发布的文件,大家对教师工作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做好教师工作的战略谋划、方法策略上有了新的启发,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将研究思考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推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青同志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本次学习材料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都比较强,我们要跳出教工看教工、立足全局看教工、放眼长远看教工,要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山东大学实际推动教师工作队伍建设和教师思政工作更好发展。一是要充分理解好、把握好上级精神,认真学习研究上级主管部门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要求,做到及时跟进,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地开展工作;二是要践行一线规则,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掌握教师工作的进展情况,如梳理清楚学校荣誉表彰体系、教师发展平台建设等工作的计划进度、具体流程等,更好地统筹协调教师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兄弟部门的沟通交流,广泛汲取先进工作经验,夯实教师工作基础,逐步建立教师工作话语体系,做到集百家之长为己所用,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以服务国家战略和教育发展为导向,不断开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