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8点击:

217日,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指导组组长、机关党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王欣到会督导,会议由教工部部长、党支部书记张青主持,教工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青同志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他围绕“六个带头”梳理了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张青同志、张权同志、董斌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发言,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批评进行个人表态。

王欣同志代表学校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教工部党支部对于民主生活会的作用和意义认识非常到位,生活会各个环节准备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和新气象。她还传达强调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继续深化落实第一议题,贯彻“五个一”学习模式;二是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要对标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优势,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七大战略的提档升级,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青同志代表班子成员表态,将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各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用党建工作引领和指导教师工作,用教师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力争双促进和双提升;二是不断守正创新,运用好已经形成的学习教育、支部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安全工作融合发展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教育成果,把教师工作规章制度全起来,全面引领教师工作发展,确保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具体工作中心明确,为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推动教师工作实起来,作为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的文章,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及时梳理汇总会上提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通过不断整改,补齐教师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弱项,持续推动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