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11月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出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有关要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并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阶段性成效,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关于如何学习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一是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根本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理想;三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己任,始终保持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四是要学习理解好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基本方略,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五是要特别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和把握,以科学的方式方法应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他强调,一是要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全校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思想文化引领工作;二是要加强警示教育,严肃违规处理,严守师德师风底线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经常梳理,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工作规定、制度办法,确保工作开展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广泛学习各级各类制度文件,提高把握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提升宣传动员能力、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和探索开拓创新能力;五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总结经验,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责任,找准工作着力点,精耕细作,把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中,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坚定理想信念,铭刻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