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教职医务员工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10-18点击: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山东大学全体教职医务员工通过各种方式,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全校上下引起了热烈反响,广大教职医务员工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热切关注。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副院长张清和教授谈到,根据学校党委部署,10月16日上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强学院、做强学科,以实际行动为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山东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澳国立联合理学院辅导员韦福林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一件大事、盛事和喜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进军的出征号角。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了下一奋斗阶段的美好蓝图,广大中华儿女无比激励和振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我将时刻鞭策自己领会新精神、贯彻新思想、锚准新方向、学习新本领、作出新贡献,向“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持续对标看齐,教育、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凝聚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之中,唱响激昂壮丽的青春之歌。

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欢欣鼓舞。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齐鲁医院检验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医师张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度凝练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精确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作为教育、卫生健康和科技战线的工作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学科团队瞄准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等战略需求,围绕山东大学“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和齐鲁医院“三中心一试点”建设的目标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山大齐鲁检验人应有的贡献。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春敏表示,成功脱贫的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世界第一速度的高铁、神舟飞天、蛟龙入海、天眼巡空,这正是我们飞腾的中国,是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更加自信、更加骄傲的祖国,是让世界越来越感到震撼和感叹的中国。何其幸运生于华夏,见证百年,作为一名临床教师,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从医初心,勇担育人使命,传承创新、共享引领,为祖国繁荣富强、伟大复兴奉献绵薄之力。

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山东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桂兰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发展阶段所应秉持的精神状态和目标使命,也为立德树人指明了前进方向。青年工作是党的战略性工作,在新时期,我们应该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争做青年大学生群体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积极培养敢想敢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副院长黄性涛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倍感自豪和使命重大!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不断守正创新,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奋发有为,作出新贡献。

高度评价教育领域改革发展成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社会学专业李忠路教授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聚天下英才而育之,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人才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了公平、创新、多元发展的人才成长环境。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教学和科研中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行动、奋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为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刘冰教授表示,回顾这十年,中国教育经历了一场全面、深刻、系统的迭代变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教育改革的根本任务,培养众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继续坚持以顶天立地为教育改革的基本定位,攻坚破难解决国家发展战略的“卡脖子”工程;继续坚持以协同共创为教育改革的主要方式,联结“学校”“家庭”“社会”和“受教育者”四个关键要素;继续坚持以平台育人为教育改革的重要途径,建立健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山东大学优秀教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存生教授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感到无比振奋,接下来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传承弘扬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山大基因,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刘磊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青年教师,我为近年来中国教育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也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们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以责任担当投身科研创新,投身优秀人才培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奋斗。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芬教授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考古工作是展示和构建中华民族历史、中华文明瑰宝的重要工作”。作为考古学教师,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培养一批支撑考古核心技术突破和行业发展的急需高层次人才,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不懈奋斗!山东大学第十四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培养一大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力量。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黄凯南教授认为,作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工作者和科研工作的管理者,必须积极服务“国之大者”,把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突出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积极组织专家学者,研究好、阐释好、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碳达峰碳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作出山东大学新的独特贡献。

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明教授表示,高校教师既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也要勇担科研创新、科技兴国的重要责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与科研工作者,在培根铸魂培育卓越电气人才中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在开拓创新投身国家“双碳”目标重大战略需求中贡献山大力量,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电力铸魂师与科研人,是我最坚定的承诺,我将以勇担使命的“忘我”精神与“精耕细作”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山东大学优秀教师,土建与水利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刘人太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努力发扬守正创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和国家的教育、科技、人才事业贡献力量。我将持续立足自身岩土工程领域,积极带领学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大力培育拔尖创新人才,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