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工部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20日,教工部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化典型示范引领”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主题党日联学活动。教工部部长、教工部党支部书记张青同志主持活动,档案馆馆长、档案馆党支部书记赵海同志作主题教育领学并总结发言。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及工作研讨交流阶段,赵海同志领学了中央、学校党委发布的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强调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等内容,支部党员围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典型示范引领开展了交流研讨,宋彦卓同志、杨洁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在专题授课及学习体会交流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冲副教授围绕“三个务必”内涵实质作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党的发展脉络、面临的时代形势等多个维度,对“三个务必”的内涵实质作了解读,并对下一步践行落实提出了具体路径,李敬微同志、田雪华同志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最后,由赵海同志作总结。他指出,此次研讨交流,是我们持续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的集中体现,通过思想碰撞,两个支部进一步凝聚了工作共识,为协同配合做好教师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落细,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学习要求、开展工作部署、细化实施方案,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金钥匙”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本领,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教工部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