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人文社科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方雷

方雷,山东大学二级教授、特聘教授,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兼任教育部政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方雷教授从事教学科研三十余载,致力于以全球视野着眼理论创新,以人文关怀启蒙公众智慧,以思想分享引领团队建设。

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课题“百年来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实践与经验研究”,瞄准党和国家重大理论需求,聚焦基层治理体系创新,从政治发展研究视角出发,在系统阐释百年来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与党的领导权、基层政权建设、基层民主发展和基层治理创新之间关系的基础上,回应新时代党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求,力图从理论维度概括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政治功能;从历史维度论述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政治效能;从制度维度诠释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政治逻辑;从政策维度认知党加强基层政治建设的政治价值。预期研究成果将对增强党领导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能力,提高党引领基层治理的水平等方面发挥理论先导作用。同时,为实务工作者解决基层发展的实际问题提供审慎思路。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