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陈子江院士团队

该成果立足我国人口生育力下降、出生缺陷居高不下的严峻现状,深入探讨了胚胎植入前遗传学检测(PGT)等辅助生殖技术的的临床有效性和安全性。陈子江院士团队通过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RCT),首次明确了PGT-A 的适应症,为国际指南制定提供了最高等级证据。成果引起医学、法律等社会各界学者的热论,布朗大学前医学和生物科学院院长Eli Y. Adashi院士在NEJM同期评论:“创新必须负责任,要对有潜在危险的新型生殖技术仔细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主任Alan H. DeCherney教授在NEJM发表评论,与陈子江院士团队讨论了该研究的社会意义。Medpage Today、New York Times等多家国际媒体对成果进行报道。该成果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为规范PGT-A临床应用和出生缺陷防控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