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田川教授团队

“基于干细胞的肾脏结构与功能重建”项目获得2021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我国肾源缺乏,近70%慢性肾衰患者得不到及时有效救治的临床现状,项目组于2009年提出通过干细胞再生医学体系建设以恢复肾脏结构与功能的构想,建立了自主研发的肾脏体外循环灌注培养系统、肾脏分化潜能细胞的筛选及鉴定体系、成熟稳定的肾脏分化潜能细胞的植入体系、肾脏原位移植模型,并对再生肾脏进行了功能评价。近年来项目组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发表高影响力SCI论文28篇,培养博士后2名、博士12名、硕士18名,突破核心技术4项,在5家合作单位进行了推广,完善了基础研究-产品开发-临床应用科技创新一体化链条,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