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传新教授团队

王传新教授团队针对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缺乏有效临床诊断手段的现状,历经多年协同攻关,在肿瘤发生、耐药和转移机理研究方面取得理论创新,发现并验证一系列可用于肿瘤诊断、预后监测的新型生物标志物,创新肿瘤检测关键技术并研发试剂盒进行推广应用,形成了“临床需求-基础研究-临床验证-推广应用”全链条创新模式。项目发表SCI论文75篇,被Nat Rev Clin Oncol等国际权威杂志引用1160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制定相关行业标准及共识3项,获批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1项,欧盟CE认证1项。成果在全国多省市医疗机构推广应用,推动了恶性肿瘤诊疗水平的提升,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