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张承慧教授团队

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课题组主持完成了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专项项目,以“智能化、精密化、高频化、高效化”为研发主旨,攻克了动力电池快速测试方法、大功率激励电源快速精准控制等关键科学技术难题,自主研制成功基于宽禁带器件的电池智能精密测试仪器,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电池性能参数快速测取和智能评价,关键技术指标超过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并实现了产业化应用,备受用户好评。成果入选国家基金委“十三五”优秀成果,入选率仅为0.9‰。十余位院士鉴定认为:“技术复杂、研制难度大、创新性突出”、“在我国动力电池测试技术领域具有标志性的重要意义”、“国际领先水平”。相关研究成果获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山东省专利奖一等奖、CAA自然科学一等奖等。成果第一完成人张承慧荣获2021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这是我校自该奖设立27年以来第6位获奖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