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科研突出成果奖
(按姓氏笔画排序)

纪春岩教授团队

纪春岩教授团队主持的“白血病精准诊疗关键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聚焦于提高白血病精准诊疗水平和长期生存率,阐明了白血病恶性生物学行为关键信号通路的分子调控机制,进行了关键生物标志物鉴定和临床检测技术研发,搭建白血病大数据标准化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创建了数据驱动的白血病精准诊疗体系。项目期间,得到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发表论文39篇,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参与制定指南或共识10部,新增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各1名。该项目以基础研究推动科技创新,系统建设促进临床转化,成果在多家医院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