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按姓氏笔画排序)

孙金鹏

孙金鹏,教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自杜克大学Robert J Lefkowitz教授(GPCR领域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实验室留学以来,孙金鹏教授一直从事GPCR的配体发现和功能研究,回国后带领研究团队发现了一系列类固醇激素的膜受体、提出了GPCR磷酸化编码的“笛子模型”以及多聚脯氨酸码头分选及别构建调控理论、解析了GPCR感知痒觉,力学以及多种配体的编码机制、阐明了多个GPCR对胰岛功能、糖代谢和体外组织再造的调控作用。孙金鹏教授注重启迪学生科研思路,提高学生科研素养并从科研中教导学生“为事、为人”。目前已经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15名、毕业硕士研究生20余名。在他的带领下,科研团队锐意进取,不断攻克科研难题,为我国的药物研发持续贡献力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